Ending Of my D-Menu Project

這個月的專案終於要結束了,是我目前接過錢最多的case,整個就有  

2萬元。但我還是覺得我被騙了,2萬元讓我所做的工作整個讓我覺得  

付我4萬元我才會爽些,碼的....在寫這個專案之前,DHTML技術從不  

會自己學到會,這其中讓我覺得可悲的是,瀏覽器的不同(比如 IE 和  

FireFox),對於CSS的支援度實在差很多,同一種設定在不同瀏覽器  

外觀顯示明顯就有差異。第二個要抱怨的是...JavaScript真是有夠他  

的複雜不大好學,總覺得要學的專精真的是好難非常難(最近流行一種  

AJAX技術,光看到其應用的程式碼,就有點不想讀他)。最後一個要抱  

怨的事情是:客戶的想法總是和程式設計師的想法不大一樣,客戶只看  

最終成果的表面,程設師還得去注重Coding的美,這樣才會以利維護,  

所以在進行專案的期間,客戶永遠不會理解你寫的程式有多麼難或是多  

麼的複雜,他們只認為付了錢就要給他成果看就是了,如果不滿意,就  

會要你改到死。總之,若是程式設計師在寫作程式期間還必須保有像客  

戶觀點的那種思維,也就是必須考慮到多種可能會讓客戶不滿意的狀況,  

那寫起程式還真的是滿累的。某位電腦公司經理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  

不能商業化的程式,在他眼裡,都是垃圾。在我眼裡,能商業化的程式,  

很多都只是表面的一時性價值(比如之前的接的改寫程式專案),能經的起  

時間考驗並且能維持其所擁有之價值的程式,那是要經過縝密的規劃與  

思索,才能寫的出來的。
2 thoughts on “Ending Of my D-Menu Project

  1. 這讓我想到商業設計老師說過的話
    客戶們要求設計cis時總是想要設計師作出跟他們想像中一模一樣的東西 可是設計師才是專業人士 當然知道怎麼設計比較好 要不然他們自己在家設計好了
    老師曾今這樣抱怨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