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考完 qualify exam 已經過了三天
頭腦空空 …

考試的第一天就扭到脖子
而且還是考前一小時扭到
實在是超折磨人的 ….

第二天因為脖子痛
下午的 complexity 就沒有去考了
complexity在讀書會唸過一遍後
的確有比較懂了
不過只可惜沒上戰場考考看 ….

星期日脖子就恢復正常   可以扭動
不會像前幾天一樣 痛的半死  連抬頭都抬不起來 …

星期一  今天
沒做什麼事情 …
頂多也是上 TO去晃晃
晚上去了 DIP course web site 看看 …
沒想到我最後又修了洪老的課
看來這真的是孽緣 XD
真的很想知道找教授期間他不回我的MAIL的原因是什麼
同學修的課  我都不怎想修
我大概只對圖像和網路有興趣而已

Research …
為什麼要做研究 …
因為碩二了嘛 …
心理的方向是 :  如何善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來解決我們要解決的問題。
原則上是關於 social computing 的領域
為什麼我會走上這條路呢 ?
大概一切都要從 Recommender System 談起 …
現在想一想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  我都很好奇我週遭的人  他內心的世界是長怎樣
不同人就有不同的個性與行事風格
所以 對每一種人的相處之道  都要隨著他的風格改變而改變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想起來也還滿有趣的
要如何利用這種關係  來產生某些有趣的利用   也是不錯的研究課題
如果電腦本身也有這種可以探討推論人類個性與內心想法的能力
那電腦也可以成為人的朋友 :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