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C 面試

今天去新竹面試TSMC IT部門的職缺
我提早了一小時到了現場
整整呆在沙發椅上直到了9:20
服務人員就帶領著我們這團應試者去考英文能力測驗
原本還很怕聽力測驗 沒想到還是被我湊到了7級
閱讀湊到了8級 整個測驗就覺得閱讀測驗時間實在是太趕(16題15分鐘)
來不急作答完畢 最後3題就隨便亂猜 都猜 B
聽完測驗後 可能是我第一個先到現場報到
於是就被排再第一順位面試
面試者有兩位 他們有秀他們的名子給我看 ( 但是我都忘了 )
不過兩位都是IT部門的主管就是了
一開始就先來個自我介紹一下
按照慣例 根據自己所學與興趣嘴砲了一下
接著主管們就針對我曾經參加過的比賽接洽過的專案
開始了接連幾彈的申論題嘴砲
(談的不外乎是Web Application、Coding的preference、和客戶溝通的技巧
、專案的分工方法、與夥伴相處的哲學、說話的技巧等等的….)
這種談經驗的問題其實是最好回答的
也很剛好兩位主管的個性與台風都是我有見過的類型
所以也不會讓場面太冷
面試時間大約40~50分鐘
無論專業興趣休閒人生觀無所不談 簡而言之: 聊天
有說有笑 XD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在描述自己的專業能力時
不忘了保持謙虛的精神
老實說 我感覺不到這兩位主管有高高在上的威風氣勢
反而他們也很融洽的把我當作朋友在聊天
於是乎 我也把它們當作朋友 也問了他們幾些問題
像是他們如何審核我們這些面試者的流程
或是公司人才比例狀況等等的
整個過程讓人覺得他們很誠懇
我也盡力了用述說了他們想要了解的事情
最後面試完畢
最後一關 被一位HR拉去角落洽談
告知我主管們滿prefer我這個人
也跟我談了Advanced Offer的流程
感覺就是要給我VIP一樣
我想這次機會很大
:) GOD BLESS M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