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Link 面試

面試時間是 9:30
我起床後的時間是 9:00
整理好服裝儀容後的時間是 9:15
車子的油已經幾乎快沒有了
( 有在那麼緊張的嗎 有在那麼緊張的嗎 有在那麼緊張的嗎 有在那麼緊張的嗎 囧)

為了貫徹我的使命
我還是相信我的車子能順利帶我到CyberLink

果然 一路上很順暢 也闖了一個紅燈
在約 9:37 的時候到了訊連

心總算平靜下來
寫了基本資料後
接著就是智力測驗
大約18分鐘左右要解決60題

結果當然是寫不完
不過寫的應該還不差

面試者有三位
第一位人資 第二位網路部門的主管
第三位好像是負責核心系統開發的主管

整個面試 全都是問專業性問題
人資還好應付
第二位年輕的主管就稍微難對付些
考我 MVC 架構
曾經工作與比賽的經驗
等等的 ….
當然也被他 K 了一下 : MYSQL & ORACLE 的差別
說實在的兩種DB只是ACCESS的方式不同
實際上用起來的差異也是在實作才會深刻體會
輪到他講自己的東西時
恩~ 也是個大體的架構
用到P2P的技術 & 一些沒有說明清楚的技術 XD”
總之 稍微覺得主管年輕一些 : )

第三位主管 就比較老練一點
當場有點讓我難以讀出他的心思
看似隨和平靜的他
卻不斷的在探測我的心房
這時回話就要機智一點
照慣例 來個考題: Process 和 Thread的差別
這是個 OS 的題目
由於當場來個這題
我回答的方式也比較偏向於應用導向
恩 不過自認為沒有靜下心來答的很好
不然我還可以扯出一堆呢 XD
JAVA寫的程式 他看完沒有給我太多的意見
可能他接觸的都是 C/C++吧 XD
簡而言之 最後把程式結果與內容介紹一下
主管就批哩啪拉的把公司狀況與focus的部分一一介紹
真的滿有禮貌而且感覺的出來他實力堅強

同樣的 表達自己的意願與禮貌後
當然是希望人家可以接受我們

接著就是祈禱囉 : )

2 thoughts on “CyberLink 面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