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c 第二次面談

今天很順利的到達新竹
也很順利的搭了免費的小黃到tsmc

約好11點面談 我大約早到了30分鐘
現在覺得早到也有好處
可以安靜的把心靜下來 想想待會可能會應答的情景

這次人數就比第一次面談少了很多很多
在場我只看到5位學生而已

11點時
人資準時拉我進去面試
這次面試我的主管一樣有兩位

不用說
光用感覺的
就覺得這兩位主管一定經過很多歷練
說話水準 談話內容
都已經很專業了
眼神 微笑 問答 都恰到好處
在場我感覺不到任何壓力
只有祥和之感

至於被問的問題
大多就是工作經驗 比賽經驗 人生態度
面試的過程中
主管們應該也是想了解我的人格特質吧
當然地 就呈現最真的一面給他們即可

30分鐘一下子過去
感覺聊的不是很過癮
很想繼續再聊下去

不過我也盡力了
這應該是 tsmc 的最後一次面試了

希望近期會有好的結果 ^_^

Summary

上週五去參訪 tsmc 12 & 7 場
感覺上果然是有大公司的氣勢
尤其是12場有點就像百貨公司的感覺
中午吃飯時和主管也聊的很開心
完全沒有高高在上的壓迫感
恩也許這就是tsmc員工的人格特質之ㄧ吧

週六日去幫小乖慶生
晃了好多地方
吃了很多東西
滷味好便宜又好吃
逢甲夜市依然人潮洶湧啊

今天 11:00 am
要去 tsmc 做第二次面談
無從準備起
只好把星期五參訪完送的台積人DNA掃讀一下
感想就像以前在大碩補習時洪老師說的
職場就是戰場 新人要在作戰中學習

也許工作這條路並不比求學輕鬆
但是到了這年紀
也該替家人想想自己該擔負的責任有哪些
年紀愈大 想的愈多 要背負的擔子就愈重
Anyway 往前衝就是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