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面試

這應該是年底前最後一次面試了
面試從1:30 PM ~ 5:00 PM左右
歷經了3個半小時,算是我面試最久的一次

整個面試的流程分成筆試和口試
筆試第一關就考智力測驗,智力測驗又分成圖像和數字測驗
數字測驗那邊有幾題讓我卡太久,心都慌了
一緊張就沒有答的很好
這裡只有拿到75分

筆試第二關考英文測驗
英文測驗又分成聽力和文法改錯
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我考過最高分的英聽測驗
幾乎沒錯幾題
大多錯在文法改錯
題目中有些都有陷阱
如果頭腦不清楚或慌了可能就會考不好
這裡拿到了83分
主管說挺高 還問我是否有額外偷練過

面試的主管有三個
依照階級大概分成小BOSS和大BOSS
當然大BOSS都擺在最後一關

第一關小BOSS全部都問專業知識
從論文、工作經驗、寫CODE經驗
到入該部門會應用到的知識
尤其是OS問的超多
好險暑假為了準備資格考有複習過
所以這方面的問題幾乎都有答出來
如果沒複習OS 來這邊穩被定死
就這樣一直攻擊專業領域的知識
最後主管說挺欣賞我 :)
他會秉告給大BOSS知道

第二關的小BOSS是T大的學長
所以是來跟我純聊天
他也說他對我的研究領域與興趣覺得滿好玩的
就這樣聊聊聊
最後大BOSS就出現了

其實大BOSS看起來滿和藹可親的
長相就像之前我在彰化接CASE的經理差不多
大BOSS對我本身沒什麼問題要問
我想可能我做的東西跟該部門關聯性比較小
不過他一直強調關聯性並不是一定必要的
主要需要看的還是一個人的人格
最後大BOSS親自帶我去櫃檯幫我叫計程車
還送我走出公司
感覺還真祥和

這次面試的部門是做 driver 的
也就是software和hardware中間的那層interface
老實說 我並沒有這方面的實戰經驗
所以也跟他們表明我會在作戰中學習

最後搭著小黃 而且是和一位老外一起搭
搭到火車站後 和老外共同分擔車錢
哈哈~ 還挺有趣的經驗

大BOSS說 下禮拜5前結果會出來
他會和小BOSS一起討論是否要hire我

加油~

2 thoughts on “HTC 面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