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訓心得

在成功嶺待了21天左右, 完成了研發替代役第一階段軍事基礎訓練, 感覺還不錯, 身體變健康很多, 也認識很多有趣的朋友. 過程中軍歌比賽第三名讓我們提前了一天放個榮譽爽假, 這算是不錯的回憶, 因為大家奮命的唱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歌!!!

其實受訓過的生活很單調而且無聊, 一天到晚都在集合點名, 不然就是上室內課或是做做基本教練, 室內課的時間都被我拿來畫畫或是和同學玩五子棋去了, 而該死的基本教練常常會讓你站到全身不舒服因為總是維持著同樣一個姿勢~”~

21天要破關其實滿容易的, 東西什麼都不必帶, 進去在買即可, 這樣可以省很多力氣, 也不會忙著藏一些私人物品, 內務檢整評分時也比較容易pass, 一開始進去成為新手時, 總是會東怕怕西怕怕的, 然後長官總是對你大吼大叫, 所以前幾天會很不習慣, 過了2~3天後, 可以掌握完整的作息且找出可以摸魚的時間時, 生活就會變的比較美好一點(也就是有時間認識新朋友找人亂哈拉)

日子雖然很無聊很單調, 但是在成功嶺上呼吸新鮮空氣, 做做晨跑其實感覺還不錯, 雖然很多人都相繼感冒了(應該都是傳染來的), 原本體力奇差無比的我, 最後3000m測試, 我也順利在20 min中內達成, 算是人生第一次跑完3000m(落隊倒數第二跑完), 很值得紀念, 但是單槓怎麼拉我都是0下, 總是拉不上去, 殘念 QQ, 都怪我碩班把自己吃太胖了.

明天就要邁向第二階段, 做個上班族, 天天上班, 天天爆肝, 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夠有個正常的作息, 不要把肝搞壞了, 最後又要花很大的力氣來復原, 總之賺錢之外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還有就是秉持著大隊長所說的研發替代役的榮譽精神來做每件事情, 把事情做好. 加油!

Leave a Reply

